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李淼老师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法律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0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扩大学校服务地方的职能,深入贯彻国家《加快发展老年教育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应淳化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的邀请,5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李淼老师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法律维权知识讲座,淳化街道100余名老年居民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李淼老师从2019年最新修订的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开篇,讲到老年人权益保护要点,以及老年人财产管理等多方面问题。李淼老师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生动的形式,系统讲解了老年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维权知识,其关注老年人生活热点,注重精神上关切老年人的讲座热忱,赢得了现场老年人的多次热烈鼓掌。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就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纠纷、遗产继承等问题向李淼老师进行咨询,李老师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居民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