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传承红色航海精神,充分发挥朋辈领航作用,526日晚上,继续教育学院学员临时党支部在航海学院和轮机学院的协助下,在校内开展了“校友有约--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大报告厅进行了航海职业生涯宣讲,航海学院大一学员以及轮机学院大二学院现场参加,线上直播同步开通。

活动现场,临时党支部党员丁伟通过日常风景,工作记录以及港口闲游揭开了船员生活的神秘面纱,于学军详细介绍从实习生到船长的职业晋升的关键点以及注意事项;袁豹通过船上生活中美轮美奂的天气照片、饕餮美食、航行注意事项点,让大家对船上的生活有了真实的具象的了解;支坚通过工作和学习的责任告诉学生责任是使命是态度,要勇于蜕变成长,早日成为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驾驶员;张基光通过一张张照片分享实习生和三副的具体工作以及各种不同船舶的工作场景,绘声绘色的讲述了与海盗相遇的故事,武装保安和海军护航让海员远在国外也能感受到强大祖国的温度,充满自豪,让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航海学院专场,临时党支部党员范万勇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提前做好职业谋划,多学习,多询问关于行业内新闻和动态,及时了解相应的工作要求,未雨绸缪,蓄势以待; 樊有昇船长通过日常风景,工作记录,先进的航海仪器以及港口闲游揭开了船员生活的神秘面纱,建议同学们提前培养优良的航海技能,成为高素质船员;白越通过通过一张张照片介绍了职务晋升的细节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未来的职业方向跃然纸上;蹇松邑通过一个个航海过程中的小故事,提醒同学敬畏生命,敬畏职业,责任是使命是态度,要勇于蜕变成长,早日成为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驾驶员,薪火传承,圆梦深蓝。

轮机学院专场,临时党支部党员张惟善通过剖析个人职业规划经历以及一张张在船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船员的精彩生活;张世伟介绍了自己从接到公司的上船通知开始,到计划休假,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个人生活;石洋通过一张张主机、副机、舵机、造水机,各种泵,各种航海仪器船舶机器的照片,叮嘱同学们机器就相当于医生对病人,要做好诊断,维护和保养;聂在远详细介绍了从学校走向深蓝,在校与在船对知识和专业,安全和职业,能力和团队的要求,鼓励同学从学校就开始学好专业知识,注重能力的培养,将来才能更好地在海上乘风破浪! 

 通过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的分享,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意犹未尽。随后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学生班干部的带领下走进教室,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教室里讨论热烈,同学们表示能和未来的“自己”面对面沟通非常有意义,让自己未来的职业之路更加明晰。

此次活动为校友有约—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第二期,是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创新的有益探索,后期学院将继续挖掘创新更多的党日活动形式,助力航海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航海职业使命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