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第二届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7浏览次数:1159

    2014 7 3 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工作,第二届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 307 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陈立军副院长、陈晓琴副院长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在陈立军副院长的主持下,首先通过了第二届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的委员建议名单,待提交院长办公会审议通过。随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在会上就2014 上半年继续教育培训情况向在 委员做了汇报,指出 2014 上半年由于航运业的影响及减少二级学院示范建设繁重任务 的压力 ,与去年同期相比,社会培训无论是培训人数还是培训收入均有 15% 左右的负增长,继续教育与培训面临着培训市场和生源的双重压力,且在教学条件保障、社会服务条件改善等方面均遇到一定的困难,将争取在下半年努力克服困难,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

作为会议的第三项内容,会议对 2014 年上半年船员适任考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在纵向比较的同时,与同考区其他航海类院校展开了横向比较,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作为对于考证的激励政策,会议讨论了各二级学院提交的考证奖励老师名单。

会议最后,与会委员针对 2014 年上半年各二级学院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暂行规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培训课时费发放办法》、《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收入分配办法》三个文件的征询意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普遍认为需要对《暂行规定》中教学单位独立主办的范围、内容、职责进行进一步的明确,对于成本概念进行重新处理;对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培训课时费发放办法》中的课时费标准,委员们认为应划定统一,加大对于评教和考勤的奖励,二级学院教师正常教学工作与培训工作之间的矛盾,应由各二级学院根据需要统一安排,呼吁能够公平对待教师的培训和教学课程;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收入分配办法》文件的讨论中,对于总收入不足以支付课时费的培训项目,委员们认为应划定培训的基本成本,培训的考核应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交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讨论通过。

此次会议,对于 2014 年上半年的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与会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必将进一步促进三个文件的完善,不断推动继续教育与培训的规范化,促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