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对口支援单位绵阳旅游职业培训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1298

      6月 18 日至 2 1 ,我院调研员顾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航海学院副院长王锦法等一行 4 人赴四川省绵阳市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活动期间与绵阳市地方海事局、绵阳市游仙区海事处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原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与四川绵阳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在建设计划、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进一步的共识,并进行了示范授课等支援活动。

  

绵阳市旅游职业培训学校是经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许可的定点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基地,省级劳务开发基地。学校内设绵阳市内河船员培训中心,该中心承担绵阳市三江内河船员培训,2008年还承担了受地震影响的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人员的安全培训,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抗震救灾先进单位”的表彰。

活动期间我院一行与绵阳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就对口支援框架协议进一步沟通,与绵阳旅游职业培训学校的主要领导进了探讨,双方在内河师资培养、船员培训方式、专业建设指导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力争用5年时间使绵阳市内河船员培训中心的师资力量、软件建设及实验实训设备再上一个新台阶。绵阳方面还提出了部分教学设备支援的请求。

作为此次对口支援活动的具体内容,王松明和王锦法两位老师分别为内河船员培训学员进行了示范授课,他们的讲解内容充实,观点新颖,生动有趣,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最后在张华蓉董事长和姜梅处长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又参观了该校的内河船员培训实训基地。

我院此次与绵阳绵阳旅游职业培训学校的支援活动,受到了当地海事部门的高度重视。绵阳市地方海事局刘松副局长和游仙区海事处姜梅处长在会谈中,介绍了四川绵阳灾后重建的情况,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需要之下,对于我院大力支持中西部地区的行业发展与经济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双方的多方面合作表示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