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江苏海事局第3期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员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1538

    4月21日上午,由江苏海事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江苏海事局第3期海船船员适任考试评估员培训班在我院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江苏海事局船员处高革人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高处长对目前国际国内航运业和船员的实际状况做了分析,指出各航运企业、服务机构和海事机构的相关人员仍有提高素质和加强学习的必要。开展船员适任评估员培训一方面是为了满足辖区持续增长的船员考试评估需求,为评估员队伍建设补充新鲜血液,着力打造一支由海事、企业、和培训机构组成的三合一评估员队伍。另一方面也是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紧紧围绕2014年度江苏海事发展战略纲要,切实落实海事“三化建设”目标,努力强化内部队伍正规化建设,狠抓船员考试、评估质量,提升船员服务水平的需要。

    随后由江苏海事局雷兴中船长对评估实施程序,评估员资格的确定、调派原则、监督管理等问题进行讲解。

   此次共有来自全省5家海事局、1家学校和19家企业的近70位评估员参加培训。整个培训为期5天,至4月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