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主题班会开启团日活动第一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1339

      5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团日活动拉开帷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五四讲话”自定义主题班会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的第一站,开启了团日活动的第一幕。

    继续教育学院五月底至六月中旬开展的“我的青春我的团”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包括五个环节,继主题班会之后相继会推出讲座、影片展、图片展、实地参观等一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主要以五四青年节为背景,以习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参照内容,以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为宗旨进行开展。

    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团支书做记录,首先由学生代表宣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完整内容,同学们在台下认真聆听和感受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接下来同学们围绕讲话精神结合身边实际展开讨论解读,发表自己的理解和体会;最后辅导员向同学们系统解释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了细致的剖析,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自身和国家、社会的关系,激励他们时刻注意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培养爱国注意、集体主义情感,增强自尊、自强的自我意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视,深化了同学们对五四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