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然 安全第一” ——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高新园派出所警官做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80

为深入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3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了开学第一课讲座,讲座特邀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李琳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胡峰、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邵凯与继教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管理级船员培训班、电子电气员培训班等350余名新进校学员参加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学员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铭主持。

邵凯从船员职业角度剖析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严肃讲座纪律,重视安全教育,自觉做好安全措施,防范安全风险。

李琳从校园防盗、校园刑事案件、校园舆情、校园交通、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禁毒六个方面出发,对当下频发的各类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尤其是解疲劳电信诈骗犯罪手法,解析了典型案例,要求学员切实提高反诈意识,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学会换位思考,提高反诈意识,善于运用复核思维和逆向思维,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筑牢安全底线。

胡峰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校园消防安全、校园交通安全以及校园防盗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校园常发的安全事件案例,向全体学员普及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和应对技巧,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设置提问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各种诱惑,远离诈骗。

继续教育学院对开学安全第一课高度重视,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更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培训学员的学习生活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王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