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西部海员培养计划2024年第一批学员座谈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了解西部培训学员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更好适应在校生活,畅通师生交流渠道,提升我校西部海员培养计划的育人实效,321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组织2024年第一批西部海员培养“333计划”学员座谈。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邵凯、学员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铭和7名来自甘肃和西藏的培训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

邵凯代表继续教育学员对学员们不远千里来到学校参加船员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代表介绍了我校发挥航海职业教育优势面向西部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和精准帮扶的过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员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求。王国昊等3名甘肃学员代表和达瓦扎西等四名藏族学员代表对进校后学校在生活保障、教学安排和日常管理方面的关心关爱和严格要求表示感谢,表示完全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并从英语学习、课程安排和就业发展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林铭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答复。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充分体现了我校以人为本关爱船员,努力建设高素质船员队伍的社会责任和初心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多年来度重视面向西部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本次座谈会,深入了解了西部学员尤其是藏族学员的适应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培训学员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将进一步深化政行企校协同联动机制,将对口帮扶辐射范围向藏区延伸,培养更多西部青年走出大山成为海员改变人生命运,为我国高质量船员队伍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王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