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与上海引航站合作开展2024年第一期引航员培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海事高端培训项目,提升引航员在复杂水域环境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311日,继续教育学院与上海引航站共同合作开展2024年第一期引航员培训班,上海引航站8名引航员到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完剑侠代表学校对上海引航站跨区域与我校合作开展综合技能培训表示诚挚的欢迎,表态将以最优秀的师资团队和最优质的服务保障本次培训圆满完成,也希望双方在其他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培训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将邀请邓华教授等一批资深航海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依托航海模拟器等先进设备,从驾驶台资源管理、团队协作与沟通和应急处置案例分析等方面为引航员提供行业最前沿的理论和实操专业训练,以期提高应急管理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船舶安全引航的效率和质量。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引航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大家开拓了思维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履职本领。引航员们纷纷表示,要及时消化吸收学到的新知识,创新思维,增强本领,真正将所学知识与引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引航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引航员是拥有特定航道知识的航海专家,操纵船舶通过危险或拥挤水域,被称为“水上国门第一人”和航海界的“外交家”,上海引航站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为雄厚和设施较为齐全的引航站。本次培训是疫情结束后我校首次承接引航员培训,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效的有力彰显,标志着我校在拓展海事高端培训项目和提升服务行业企业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下一步,我校将与上海引航站继续加强合作,全面提升引航员培训质量,为推进我国引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王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