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校友有约--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48

为更好发挥临时党支部朋辈领航作用,传承红色航海精神,1214日晚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员临时党支部在航海学院和轮机学院的协助下,在校内开展了“校友有约--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线下航海职业生涯宣讲和党员进教室两个环节,航海学院大一以及轮机学院大一700名学生参加,线上直播同步开通。

轮机学院大报告厅分享现场,临时党支部党员范钦伟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提前做好职业谋划,多学习,多询问关于行业内新闻和动态,及时了解相应的工作要求,未雨绸缪,蓄势以待;大管轮班学员罗振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集装箱船工作的注意事项;大管轮班学员朱晨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油船工作经历,并分享自己6年时间成长为二管的经历,轮机长班万越通过通过一张张主机、副机、舵机、造水机,各种泵,各种航海仪器船舶机器的照片,叮嘱同学们机器就相当于医生对病人,要做好诊断,维护和保养;轮机长班董红亮为大家分享了船上每个职务具体工作,提醒同学敬畏生命,敬畏职业,责任是使命是态度,要勇于蜕变成长,薪火传承,圆梦深蓝。

航海学院大报告厅分享现场,临时党支部党员潘丽东通过日常风景,工作记录以及港口闲游揭开了船员生活的神秘面纱;大副班王祖华从自身经历教会大家海上心理调节的方法;大副班李恒洋就“船上工作安全”讲解海上安全注意事项;大副班苏常盛为大家分享“如何与外籍船员相处”的经验,更好的在船上跨文化交流;船长班周海龙通过“奋斗、成长、责任”告诉学生责任是使命是态度,要勇于蜕变成长,早日成为一名负责任敢担当的驾驶员;船长班刘凌宇通过“海事职业的发展与前景规划”详细介绍从实习生到船长的职业晋升的关键点以及海事工作的无穷可能性,指导学生提前思考自身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

现场互动环节,学生围绕“未来的船员生涯规划和生活”积极提问,一度出现“抢话筒”场景,在场的临时党支部学员针对问题一一回应,会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丰,意犹未尽。

进班级活动现场,临时党支部的14名党员在学生班干部走进教室进行主题宣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教室里学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能和未来的“自己”面对面沟通非常有意义,让自己未来的职业之路更加明晰。

此次活动为“校友有约—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第四期,是临时党支部党日活动创新的有益探索,后期学院将继续挖掘创新更多的党日活动形式,助力航海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航海职业使命感荣誉感。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