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优良学风,强深蓝队伍——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4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10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于小报告厅邀请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轮机长、江苏省海事局评估员,同时是我们的校友张望以“育优良学风,强深蓝队伍”为主题进行学风建设讲座,讲座由班主任夏雷主持,非航海工科一年制三副、三管、电子电气员、水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张望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国际形势与职业特色对船员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做出了介绍,从“目标设定”“技能培养”“经验积累”“职务提升”四个板块详细介绍船员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自身实际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职务晋升培训的思考,要求学员培训期间做好完整的学业规划,找准合适的学习方法,化整为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为学员提供了改善学习方法和制定学习目标相关建议,鼓励学员只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踏实肯干,就一定会能够逐梦深蓝。

       随后,张望通过实拍视频和照片向学员介绍了船舶发展的巨大变化,并介绍了船舶内部构造、实际工作环境和具体工作任务,并分享了海上生活的趣闻轶事,展示了15年海员生涯中积累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纪念物品,就学员们关心的考证、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及晋升条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员们对行业的认知理解,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今后学院将继续多举措、多措施推进学风建设,多方面营造优秀学风。

撰稿:夏雷

                                                                 审核:袁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