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共创平安校园”安全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7

为了提高学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覆盖全体学员,10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大报告厅举行“筑牢安全防线 共创平安校园”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江宁高新园公安局派出所副所长李琳主讲和安保处科长胡峰进行新生安全提示,非工科航海一年制三副、三管、电子电气员全体学员参与讲座。

讲座中,李琳结合近期发生的具体案例,依托详实数据对网络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受害人被诈骗的心理及原因,如何培养反诈意识和能力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高校高发的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他、网上购物类诈骗等学员常发的诈骗情况进行深入解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和反诈小视频提醒学员树立反诈意识,不随意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提高个人财产安全意识。

胡峰从“树立安全理念,融入价值追求体系”“压实消防责任 推进无烟校园建设”“强化交通安全 保护师生切身利益”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宣贯,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叮嘱学员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以真实生动的语言、精彩的现场互动问答为学员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提高了学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供了科学的预防措施和处理方式,筑牢了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让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共筑安全防线,共创平安校园。

 


                                 撰稿:夏雷

                                 审核:袁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