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假期安全工作强调部署,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同时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宿舍安全检查。

班主任各自从往返学校交通安全、留校学员宿舍水电安全,个人隐私及财产安全特别是网络诈骗安全,通过分享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要求学员提高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范未然。

同时辅导员对青教公寓、澄园一号、澄园六号的留校学员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仔细检查宿舍内的电器使用情况、设施情况,并向学员们要求留校期间不能放松警惕,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并嘱咐学员们定期清理宿舍内的垃圾和杂物,保持宿舍的整洁和通风,以避免火灾和感染疾病的发生。

安全牢记心间,共建平安校园。学院离校前安排安全主题班会以及安全大检查体现了“以学员为中心”的育人管理服务宗旨,学院将持续加强学员宿舍的日常管理与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每一位学员能够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