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社区教育指导教师聘书发放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区教育国家级品牌建设,打造一支符合时代要求、具备高尚情操、业务能力过硬、结构合理稳定的高素质社区教育师资团队,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对于终身学习和文体生活的需求,9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办社区教育指导教师聘书发放仪式,赵春生等15名我校长期从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的优秀指导教师及“青少年航海四季营”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铭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到会致辞。

 袁昌富代表学校为全体受聘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对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社区教育服务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总结,向常年无私支持航海科普社区教育服务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袁昌富指出,“青少年航海四季营”作为学校多年着力打造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历经5年培育最终孵化成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课程建设起到了关键重要支撑作用,学校社区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兢兢业业和默默奉献。他希望全体指导教师再接再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展现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博学的知识,坚持下沉到社区教育一线,通过以点带面、以老带新的形式,全方位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助力社区教育服务惠及更多社会群体,达到航海文化进万家的目标,为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老师们纷纷表态,将全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更好地满足社区群众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的需求,推动学校社区教育项目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深挖航海科普教育资源,深耕社区教育公益服务,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开发特色精品课程11门,年均服务社区居民超过2000人,“青少年航海四季营”项目荣获2021年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并于2023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推荐获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学校入选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第二届“社会教育百强单位”、“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实验校第一批建设单位和“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项目”第三批试验点。未来我校将继续推动优质社区教育服务进社区,打造强大的师资和志愿者团队,开设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群众对社区教育和文化活动的差异化需求,更好地诠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构建航海职业教育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新格局。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袁昌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