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海事行业专家做专题系列讲座(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技术新优势127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船管部副部长、机务主管、高级轮机长朱晓亮我院2202轮机长、大管轮培训学员和轮机专业老师了一个专题讲座,讲座题目是船舶主机遥控系统》,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必旺主持。

朱晓亮老轨强调随着现代船舶技术的更新发展,主机遥控系统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主机遥控系统是轮机自动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无人机舱的必备条件之一轮机员必须学习与掌握新技术,适应新常态。

首先说明了船舶主机遥控系统的组成及运行。其次讲了三种主机遥控系统:启动遥控系统、电动遥控系统和微型计算机遥控系统。最后讲解了船舶主机遥控系统管理分析两点:管理的必要性和系统管理难点与方法。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船舶新技术的深远影响,分享了机舱自动化与主机遥控的一些思考,最后和专业老师及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参加讲座人员均感觉收获颇丰,大家深刻领略了一位高级轮机长的个人魅力,同时表示也一定会把讲座的知识融入以后的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