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70

        为全面总结继续教育办学先进经验和取得成果,协同各方力量不断提升继续教育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接续奋斗推进我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25日下午,学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海川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会议。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陈晓琴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学工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与安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等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从非学历教育、高等学历教育、社区教育、乡村振兴和社会影响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委员做学校2022年度继续教育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邀请全体委员就继续教育工作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指导性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对《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办法》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释,他指出,本次对《办法》的修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制定依据,二是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概念的界定和说明,三是进一步明确了继续教育收入、支出和利润的分配方式。委员会全体委员从协调机制、成本核算、项目拓展、条件保障和绩效考核等方面对《办法》的修订提出了多条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松明带领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办法》。与会人员围绕优化办学形式、规范教学组织实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外教学点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经验交流。

委员会研究讨论了学校2023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计划,全体委员集思广益,坦诚交流,就办学规模核定、师资队伍建设、高端培训拓展、网络课程开发等方面对计划提出了细化方案和修改建议,初步形成了学校2023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顶层设计和落实举措。

陈晓琴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要求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现有制度,调整细化2023年工作计划,并对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原则,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坚持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原则,三是要加强机制创新,激发工作积极性,促进继续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四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团结协作,推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严谨而热烈的气氛中拉上了帷幕。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委员会对继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找准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改进的方向,对继续教育与培训制度的修订和贯彻落实形成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充分调动了学校各方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协同联动机制,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