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学员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80

 为赓续红色航海精神,增强在校学生职业荣誉感1130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学员临时党支部在和轮机学院协助下,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友有约--学思相传 遇见未来”主题党日活动,9名轮机长大管轮在大报告厅进行了航海故事分享,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轮机学院大一新生1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其余学生在线参加。

 活动开始前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就通过问卷调查收集了在校轮机学生最关心的五大话题,有针对性的进行“集体备课”,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周密计划,活动当天,临时党支部党员张望绘声绘色的讲述了自己与海盗面对面的故事,介绍了防止海盗武装劫持船舶的设备和系统以及海盗登船后的应对措施;潘道德、任强通过一张张有故事的照片分享了他们的船上生活,讲述了如何从一个菜鸟成为大管轮的职业晋升的每一步;张文龙通过航海人的一天,仔细梳理了学生时代、工作期间的每个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叮嘱学弟学妹要在学生时代多多培养兴趣爱好,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上船实习期间要多问多学,力争尽快独当一面;闵强、吴彦飞对船上的轮机设备逐一介绍如数家珍,要求学弟学妹一定加强安全意识;刘元江通过印象最深的一段航海趣事,“二十而已,三十而立”将气氛推向最高潮。通过9名轮机长大管轮的分享,在座位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之前最关心的五大话题,工资待遇及工作合同期,职务晋升及主要职责,工作强度及安全,如何与家人相处,如何进行心理调试已经了然于心,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已经胸有成竹,迫不及待的想要乘风破浪,劈波斩浪。

 继续教育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表示此次活动彰显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对在校学生的“真心”交流,”真诚”建议,“真情”引导,字里行间句句都是发自肺腑,引导学生在职业规划上少走弯路。袁昌富要求学生要以杰出的校友为榜样,“二十未已,三十须立”,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海洋强国添砖加瓦。

      讲座后,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进教室,和同学们面对面进行思想的碰撞更近距离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校友一一答疑,气氛热烈。通过现场问卷调查,发现此次活动深受同学们欢迎,活动满意度达到90% 以上。     

      此次党日活动彰显了继续教育学院学员临时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求,为本校学子厚植了航海情怀,明晰了职业发展路径,为培养高质量航海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后期临时党支部还会针对航海专业学生进行讲座,做到航海轮机专业在校学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