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4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7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如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依法治校开创新局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姚艳红、林铭分别就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努力开创继续教育发展新格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中心发言。

袁昌富对本次集中学习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坚持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发挥学院社会服务优势,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播中国思想;四是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是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体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依法治院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院制度清理、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执行监督等方面深下功夫,奋力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袁昌富指出,2022是政治大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不断学习、不断更新、不断提升要把干事创业作为改进作风的基本立足点,把主要精力放在保持“双高建设”等中心工作上、放在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放在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上,以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