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37

       7月1日,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发布《关于确定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的通知》(省成协〔2022〕18号),我校成功入选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

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合作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建立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模式,以终身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各类学习者为服务对象,以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为主要功能的学习成果认证管理中心、个人终身学习档案系统和转换服务平台,提供学习成果认定、记录和转换,以及学习咨询、学习成果查询、出具学习成果认证报告等服务,旨在促进各类教育之间的沟通衔接,畅通终身学习通道,服务于江苏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截止到目前,学分银行合作联盟机构已达214家,涉及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行业企业、协会学会等机构。学校本次入选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试点单位,是“双高计划”建设社会服务项目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在进一步优化继续教育课程设置和教学手段,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更新教学方式,盘活教学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江苏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暂行办法》完善学习成果转换办法,支持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在专业、课程、证书互通互通等认证标准的制定,实现颁证机构参照资历框架及认证标准建立转换规则,进行各类学习成果间的互认和转换,打通省内院校继续教育、机构教育、职业资格证书、社区教育等学分互认互换的“立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