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江苏海院函授站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36

       4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隆重举行了上海海事大学江苏海院函授站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副校长陈晓琴、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航海学院院长丁振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经管学院院长仲维庆及2022级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工商管理3个专业110名学生齐聚一堂,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彬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典礼。

  陈晓琴回顾了上海海大和江苏海院两所兄弟院校源远流长、亲如一家的历史沿革。她指出,2022年是我国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工作,上海海事大学江苏海院函授站是我校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承载主体之一,对“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升国民素质”具有重大意义。陈晓琴勉励参加会议的全体同学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担当奉献中升华自己的生命价值,以上海海事大学江苏海院函授站为起点追寻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王松明介绍了函授站本次开班开课的筹备情况。他要求全体同学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相结合。丁振国代表学校教学部门介绍了本次开班的教学组织情况,他表示,学校各教学单位为本次开班开课进行了精心筹备,希望全体同学坚定学习信心,以优异的成绩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张耘瑄代表全体同学对上海海事大学和江苏海院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如期开班开课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当今社会正处于知识信息大爆炸时期,只有不断学习才会有更大进步,只有在以学习共同体为组织结构的环境下才能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必须认真学习、不负时光,用辛勤的汗水铸就美好未来。

  周彬对我校在疫情期间成功组织本次线上开学典礼表示支持和赞扬,对江苏海院函授站在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中表现出的责任和担当表示肯定,上海海大继续教育学院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消散之时与江苏海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上海海事大学江苏海院函授站自成立以来,以“教育服务社会”为办学使命,以“为国家培养多层次、高技能专业人才”为己任,通过“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管理就是服务”的办学原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创新教学模式,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美誉,是江苏高职院校发展成人学历教育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