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院85后大副培训学员见义勇为,争当先锋模范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679

       最近,一位85后海员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将宁波一对溺水夫妻平安救上岸,他的英勇救人事迹被人民网、中新网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HdN8yU9GV6Ox1dJN6kCZg)在人们对新时代海员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同时,他的身份也渐渐被人们所熟知。他叫张浩,现就职于上海君正船务公司,是一名有着10年资历的85后远洋海员,也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张浩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大副晋升培训班的优秀在培学员,同时也是继续教育学院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

    “俺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张浩救人之后受采访时说。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海员在社会上树立了正能量的形象。

继续教育学院从2018年起积极探索在培训学员集体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以支部党建工作为依托对培训学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位党员学员在参加临时党支部活动中都能找到“回家”的感觉,为每位学员的成长进步积极“搭梯子”,有效提升了培训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集体凝聚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使命融入课堂教学中,激励学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象张浩这样专业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综合素质硬的国际船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