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844

新学期伊始,新一轮新冠疫情再度来袭,学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为缓解封控措施给学员带来的心理压力,3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全体在校学员举办了“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教授曹加平主讲。

曹加平教授聚焦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学员们觉察识别并逐步接纳自我情绪,带领大家认识焦虑、抑郁、孤独;通过分析自我情绪产生的根源,以鲜活生动的“狐狸”吃葡萄为例子,引导大家如何识别困局下的内在动机;从行动策略实践上帮助学员更深刻的认识自我心理状态,积极调适,以阳光心态面对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状态下的学习和生活。

曹加平教授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讲座内容,深深折服了线上的每一位学员,得到了积极热情的回应。本次讲座大大提高了学员们对心理压力和情绪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应对心理压力和情绪问题的方法和信心。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防疫工作,帮助大家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心理挑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