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宣贯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545

    2021年12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宣贯会                                          

    姚艳红领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        

    袁昌富对文件精神进行宣贯,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修订完善了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提出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5个方面原则,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袁昌富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要科学把握《条例》修订实施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坚持了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高校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突出了政治引领,对高校党的地位和作用作出了更完整、更全面的概括;强化了高校院系党组织政治引领,履行政治责任,把好重大问题政治关,聚力建强基层;明确了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和各级党委及其有关部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增设“领导和保障”专章,确保责任落实。三是要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抓融合保发展,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把发展;抓基层强基础,坚持抓点带面、两点串线,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做好学院党建示范项目培育建设;抓保障出落实,扎实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求。四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学习教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五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在强化学习基础上,结合党内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清理,逐一对照、逐条梳理、及时修订,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基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统筹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重点任务,努力做到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