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9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效能,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优势,深化党业融合优势互补不断进步122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在继教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邀请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际云和航行保障课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郭亚娜进行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郭亚娜从支部介绍、工作开展、经验凝练、成果汇编和展望未来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航行保障课程中心党支部作为我校国家级“样板支部”推荐建设单位的党建工作建设过程,分享了航行保障课程中心党支部通过设立特色党小组、实施“七个引领、七个保障、七个有力”的“三七”工作法,创建“12”工作思路和夯实“一个堡垒”、打造服务教育“主心骨”等四个方面落实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吕际云以直面问题、直面师生、直面思想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航海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实践,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维模式,二是坚持目标引领、改进工作方式,三是坚持聚焦重点、创新平台路径。他深入解读了航海人的“压舱”、“满舱”和“爆舱”精神,并以“信仰是前行的灯塔,信心是最好的疫苗,拼搏是唯一的答案”勉励全体参加交流的党员和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 双方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加强党建工作重要性的体会,交流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思路。

 袁昌富对本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做总结,他指出,航海技术学院党总支近年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发挥政治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主体作用为着力点,把党总支建设成为了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标杆院系,积累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和借鉴。袁昌富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服务职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