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675

926日,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邵凯、赵越、林铭等全文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核心篇目。袁昌富对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剖析和点评。

姚艳红就围绕建党100周年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预警研判,增强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做中心发言。她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环境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当前高校学生管理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五个方面举措,一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二是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引导管理,四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要求的大学文化,五是努力构建全员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张磊就如何做好高级船员培训思政教育工作做中心发言。他从高级船员培训思政教育的必要性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高级船员培训班学员在政治思想教育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工作经历提出了开展高级船员培训思政教育工作、提升船员综合素质的四个途径,一是提高自身素质扎实履行职责,二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善于运用“刚柔并济”的工作方法,四是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船员培训工作。

袁昌富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他要求全体中心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对继续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和实践,坚持正确育人方向,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