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687

 9月10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财务处处长苏中洋和工会副主席杨劲艺出席会议指导工作,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袁昌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他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明确提出了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继教院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加强学习,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机关党总支委员、财务处处长苏中洋宣读了学校教师节表彰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向受表彰教职工代表袁昌富颁发了“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证书。袁昌富做获奖感言,他深情回顾了到继续教育学院任职以来的工作历程和思想感悟,并表态要牢牢把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桂香代表党委向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简要回顾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重大突破。刘桂香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继续教育学院在2021年上半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工作业绩,尤其是暑假南京疫情突然爆发期间实现了抗疫工作和培训工作的双丰收,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新成果、新业绩,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新台阶,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王松明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全面回顾总结了暑假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完成了十四项工作,并对新学期将要重点开展的九项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分析和了全面周密的安排部署。王松明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弘扬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履行职责使命,在新时期新阶段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姚艳红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主要内容,姚艳红对《方案》的四个部分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和分析,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并落实在工作中,把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防疫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

 袁昌富总结发言,他再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敬意,并号召大家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办学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争先,为建设“双高”学校和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海事类高等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