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61

       2021618日,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邵凯、林铭等全文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核心篇目。袁昌富对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剖析和解读。

王松明就如何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部门党业融合发展做中心发言。他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出发,提出了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构建“成人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双翼齐飞、平衡发展、互相促进的继续教育转型模式,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和探索方向,一是学历教育稳定规模,内涵发展;二是非学历教育创特色,品牌发展;三是心系社会,积极开展帮扶教育。

林铭就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中心发言。她指出,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三个方面出发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涵养人民情怀,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二是提升服务本领,担起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三是严格工作作风,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出实效,并表示要继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落脚点,立足职能、回应关切,采取举措,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生学员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