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810


 617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旁听。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张磊林铭位老师全文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重要篇目。袁昌富对本次集中学习篇目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要充分理解新时期我党的强军目标和政治建军方略,深刻认识“一国两制”这一重大创举的深远历史意义,坚定我党必然能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心,牢固把握新时代我党的大国外交政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学深悟透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实现“四个伟大”目标的必由之路。

   袁昌富以“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史”为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讲授党课,他从统一战线的定义和内涵、显著特点、经历的三个阶段的主要历史任务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统一战线的历史沿革和重要意义。袁昌富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的精髓要义,把学习党史与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学、系统学、用心学,把党的理论融入统战工作,形成自觉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的意识。二要对标对表,增强学习效果,牢固树立实践观点和问题导向,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出彩,进一步提升直属党支部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实实在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