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带队参加江苏海事局“悟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8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航海文化和船员文化,关爱船员职业发展,积极营造船员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616,江苏海事局精心组织开展以“悟初心,明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运输部对船员队伍高素质建设的发展战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副书记姚艳红一行受邀参加党日活动。

 南京海事局党委书记邓振钢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历史纪录片《香港海员大罢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大船员,投身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积极参加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高革人通过一节生动的党课,全面讲述了中国海员百年的成长历史和发展状况,诠释了海员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引导船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三位船员代表结合自身的航海经历,展现了党员船员在中国革命、改革、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体党员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祖国崛起的艰辛历程,激发了共产党员的内心自豪感,激起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也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共同祝福。

 党日活动中,袁昌富、姚艳红等与南京海事局船员处领导就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幸福船员工程建设为契机,实施具体举措为船员办实事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共识,一是尽快开展内河船员模拟器评估考试项目,进一步为江苏内河船员培训考试提供方便和优质服务,二是尽快实现校内船员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三是继续推广船员线上培训模式,让更多船员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培训换证上岗工作。袁昌富一行和船员处处长刘锋还就进一步加强船员培训期间疫情防控、提高考证通过率等进行了热烈研讨。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与南京海事局船员处通力合作,结合“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和实践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为船员办实事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