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信仰公开课——《铭记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699

69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在大报告厅开展铭记百年党史赓续红色精神》的讲座,高级船员班全体学员到场,讲座由辅导员林铭主持。

 

 讲座中袁昌富书记将共产党百年历史按照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职、鲜明特征以及历史使命按照时间轴通过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娓娓道来,并如数家珍般的通过若干个小故事解读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等十一个革命精神,最后和大家梳理了中美关系历史,中美矛盾类型以及中美关系与中国崛起的关系。袁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党与全国各族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百年,学习党的历史,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的营养,赓续红色精神,增强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十四五开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要学好党史,从革命先辈光荣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决不辜负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