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753


 68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旁听。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林铭、赵越等五位老师全文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九章和第十章重要篇目。袁昌富对本次集中学习篇目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直属党支部要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党史学习作为当前和近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时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党史落实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

 袁昌富以“‘定规立制’的七届二中全会”为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讲授党课,详细解读了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七个主要内容,一是明确新中国的国体、政体与政党体制,二是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是号召全党加强学习,四是提出“赶考”的重大命题,五是牢记“两个务必”,六是确立六条规定,七是提炼阐述党委会工作方法。他指出,七届二中全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中央在“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召开的最后一次全会,在会议上确立了若干重大制度,定下了诸多规矩,为党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及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坚实而长久的制度和规矩保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袁昌富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七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和报告,用实际行动传承好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