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898


继续教育学院分别于5月24日下午,5月27日下午,6月2日下午在竞慧楼202分批给轮机长、大管轮、船长和大副近300名高级船员开展《海员心理健康的探索和调节》心理健康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张娜艳老师主讲,辅导员林铭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张娜艳老师用幽默的方式做了详细的自我介绍,随后张老师用一个简单的适应性小体验,拉开了了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帷幕。

随后张老师通过介绍了心理健康水平的四个层次,一个个经典的真实案例剖析常见的海员的心理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互动,生动的展示了如何自我判断心理的疾病的程度和如何缓解心理问题的方法。


本次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中学习到缓解心理问题的方法非常实用。心理问题不容忽视,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不让生活遇到中的事情对我们的心理造成消极影响,积极乐观的面对学习和生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也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学员办实事”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