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76

为增强在校学生、学员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健康校园5月27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学校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邹国庆在竞慧楼102教室为继教院全体学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邹国庆副处长通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信网络安全、防小额贷款诈骗、交通安全、防盗窃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特别有针对性的强调了电信网络安全。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网络交友诈骗“杀猪”盘,网络招聘诈骗等十个典型骗术的诈骗明显特征防范建议以及应对措施,告诫大家:“陌生人员不添加,馅饼不会从天降,个人信息要保密做到“七个一律”,“八个凡是”“三不一要”。


 本次安全讲座教育性强,警示性强,有助于同学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不断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学员们会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防范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