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51102)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年度考核办法(会议研讨修改稿11.2)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915

继续教育学院社会服务考核办法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年度考核办法


(经会议研讨后修改稿)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激发办学活力,提升二级学院参与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学院实际,根据《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暂行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宗旨

突出考核的激励功能和导向功能,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二、考核原则

坚持分类评价原则。以定量考核为主,定性考核为辅。根据年初分配给各二级学院目标任务,通过培训项目增量、培训收入、考试通过率、教学安全等项目进行定量考核;结合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效益、社会影响等指标,予以定性考核。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为各二级学院所开展的社会培训各项指标,包含培训项目、培训收入、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教学监控、教学档案)、特色工作等4个一级指标和若干个考核点。

1、培训项目:包括船员培训、成人学历教育、职业技能鉴定、校企合作项目和二级学院面向社会自行开发的培训项目,鼓励在原有培训项目的基础上新增项目。

2、培训收入:根据学院下达当年经济总目标,结合各二级学院各自的优势,综合各二级学院办学条件及资源富余情况,下达当年度经济目标,该项指标为动态指标,既考虑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差异性,又考虑到全院目标的整体性。

3、教学管理:各二级学院负责开展的继续教育与培训项目的教学实施,按照学院运行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做好教学档案管理、按教学计划执行各项教学任务,教学过程接受校院两级督导,年终对教学质量和教学安全进行量化考核。

4、特色工作:特色工作是指与其他二级学院、与全国同类学科专业相比较而言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创新,特色工作应围绕本单位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工作开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增加社会影响力。

四、年度任务

各二级学院均有参与全院社会服务的责任和义务。每年初,根据各二级学院现有社会服务能力及教学设备、师资等现状,结合学院当年度下达的经济总目标,落实承担社会服务的各二级学院应完成具体经济目标,辅助百分比目标考核,得出一个具体数额的经济目标和一个占比百分数,主要考核具体数额经济目标,如果两项均完成取大值进行量化考核。

五、考核方法

各二级学院根据年初下达的考核目标,与其他各项行政考核指标一同完成自评,并提交自评材料,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子项目的具体考核由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执行,纳入学校年终考核体系,具体占比分数由学校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考核计分办法。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考核总分不设上限,得分最高的二级学院的考核分数获得当年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项目的考核全分,其他二级学院的考核分数根据比例类推。

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根据考核结果确定年度优秀单位,前30%为优秀,对考核优秀的单位按照《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暂行规定》给予奖励,另设若干单项优秀奖,奖励经费从继续教育培训发展基金中列支,各奖项的具体奖励数额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发展委员会讨论确定。

六、生效、解释

本办法经院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生效,由继续教育与培训管理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