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827

突出时代主题 彰显工会特色 团结和动员全院


优秀分工会事迹材料

2019年,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校总工会的指导下,在部门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得到了部门全体老师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会各项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同时聚焦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服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团结动员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幸福海院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部门工会会员的政治觉悟,提升政治站位。同时坚持服从服务于党政工作大局,始终围绕部门重点工作,聚焦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二)充分尊重教职工的主体地位,积极推动学院民主管理

1、坚持每年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进院务公开,充分发挥工会作为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机构的作用,不仅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而且进一步拓宽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力度。

2、充分发挥现有文体活动场所作用,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继续明确和落实教职工健身活动场所和时间,不断完善教职工活动场所制度,保证每月最后一个周三下午为教职工开展活动的时间,为广大教职工参加文体活动创造条件。

3、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活动。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春游秋游、校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掼蛋比赛等各项活动。继教院分工会连续两年获得校运动会4*100米冠军、2019年掼蛋比赛个人和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谋福利,维护教职工利益

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对涉及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有关问题,工会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积极参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改革方案的制定,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及时慰问婚、育、病、残教职工和过世教职员工亲属,在校总工会补助慰问之外,部门对该部分教职工进行额外补助慰问,对居住在省内的教职工父母过世做到上门慰问,院工会走访慰问的教职工5人次。及时为教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券、电影券、节日慰问品等。

2、关心青年教职工的生活,积极组织本部门单身教职工参加南京市总工会组织的联谊活动;积极与校总工会联系汇报,统筹协调本部门教职工子女入晓庄附小上学,解决年轻教师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

()发挥优势,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分工会的影响力

继续加强分工会对外的影响力,积极开展与兄弟分工会的交流学习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会管理工作水平和质量,提升分工会影响力。2019年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与轮机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篮球友谊赛2场,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活动组织有声有色、教职工身心愉悦。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