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主题、直指核心,切实提升培训服务整改实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第2期高级船员适任考前培训学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685

为做好对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新版考试要求,落实学校高水平院校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要求,2019110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联合航海学院、轮机学院在学校海川楼会议室召开高级船员适任考前培训班学员座谈会。

    高级船员适任考前培训座谈会,是继续教育学院的传统工作项目内容,旨在深入学员,认真倾听学员诉求,及时整改完善培训服务不足。此次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会前会后个别访谈等形式,听老师、听学生,深入了解培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师生对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航海学院副院长张海峰、轮机学院资深轮机长王仕军、高级轮机长陆惠明、高级船员培训班的20多名学员代表等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各办公室内设负责人和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继教院副院长谢保峰主持。

    座谈会上,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真实地道出了目前考前学习与生活状态,气氛热烈融洽。学员普遍对学校在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我校任课教师教学功底深、能力强、责任心更强。同时,学员们敞开心扉,也一一提出不足方面,如:结合新的培训大纲,学校部分课程课时可否适当增加课时,便于基础薄弱的学员能学的更好;个别任课老师要强化课堂纪律;安排时间段集中答疑;晚自习教室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宿舍楼公共开水炉尽快维修;留学生作息时间不同影响休息等等。

    会上针对学员提出教学的问题,航海学院、轮机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给予了详细解答并提供了解决方法。继续教育学院表示,对学员生活、后勤保障等方面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为大家创造更便利、舒适的条件;对集中答疑、强化课堂纪律等方面也做出承诺,会继续细化工作,在教学上保障到位。最后,大家一致祝愿本期所有学员在本次高级船员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座谈,强调直奔主题、直指核心,一竿子到底,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带回最真实的意见和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切实防止“调而不研”“研而不实”的现象,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三听两问”为抓手解决培训服务不足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