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793


520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暨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非党员教职工列席旁听。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方桃、冯全珍等六位老师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和第八章重要篇目。六位老师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畅谈了他们对各自领读篇目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正确党史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袁昌富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本次学习篇目深入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袁昌富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在一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中强化思想自觉。二要扎实认真,全面系统学。扎扎实实、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全过程。三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学。把学党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四要对标对表,带着问题学。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守教育初心的定力,增强找自身差距的自觉。五要灵活方式、拓展创新学。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各网络媒体、“学习强国”平台等,用心体会、悉心领悟、诚心践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袁昌富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讲授党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长经历,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夙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三个方面,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袁昌富要求全体党员从党史、新中国史汲取前进力量,不断用党的光辉历史充实自己,用党的伟大精神净化自己,用党的奋斗目标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教育事业作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