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应邀参加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思政工作建设联盟成立暨继续教育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763

   522日,全国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思政工作建设联盟主办,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百校千课共享联盟、教育发展中心协办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思政工作建设联盟成立暨继续教育思政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来自全国70余所院校的100多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高校继续教育思政育人工作,交流经验、探讨路径、谋划发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一行代表学校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上,与会嘉宾围绕高校继续教育思政育人工作进行了专题分享与研讨交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介绍了聚焦高校思政育人新形势、新要求,构建“全专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全过程贯穿课程思政要求,全方位保障课程思政实效”课程思政模式的先进经验;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卫权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论述精神,建立与继续教育相适应的思政课教学方法做专题报告;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就如何从提高教育质量、职继融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建立继续教育思政工作体系做主题发言;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骆郁廷畅谈了新冠疫情防控中思政元素的发掘、运用和转换。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王青,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会峰,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政出版事业部数字课程研发部主任曹培庚等专家学者也围绕网络时代思政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路径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会议宣布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思政工作建设联盟正式成立,推举产生了首届联盟领导层。会议为50余家首批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我校是江苏省唯一高职院校会员单位,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