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一行走访上海船员服务协会、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港引航站等单位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49

       427日至28日期间,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马长世会长、蒋玉华秘书长,江苏海院继教院王松明院长、张磊老师一行四人走访上海船员服务协会、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港引航站等合作单位。

427日下午马长世会长一行来到上海船员服务协会,受到协会会长秦江平和秘书长陈炜等的人热情接待。秦江平会长首先代表上海船员服务协会对马长世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船员服务协会的近期的工作安排和创新工作举措,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船员换班、疫苗接种、协会换届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接着马长世会长介绍了江苏省船员服务协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模式,并重点阐述了协会在成立驾驶专业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等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双方在“规范船员服务机构行为、维护船员合法权益”等方面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王松明感谢秦总对此行的热情接待,恳请秦总能继续支持江苏海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对学校申请国家级示范职工培训基地给予大力支持。

 428日上午,在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树良院长的陪同下,马长世会长一行人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先后参观了“木兰航运仿真中心”、轮机自动化机舱和“吴淞号”。“木兰航运仿真中心”是一个集科学研究、模拟仿真、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大型开放性综合实验中心;轮机自动化机舱实验室是交通部重点实验室;“吴淞号”是将石油气、液化天然气、化学品,货油4种液货船融为一体的全球最大、功能最全特种模拟教学船。参观之余,在场人员悉心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真切感受到学校作为“航海家的摇篮”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428日下午,马长世会长一行来到上海港引航站,受到了上海港引航站沈建华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沈建华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港引航站的运行机制,重点介绍了引航员的日常工作和任务分工。继续教育学院王松明院长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人员分工和常规工作安排,并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学院将开展的引航员培训方案。在此基础上,继教院与上海站引航科就引航员培训达成合作共识,计划今年6月份开展2021年第一期上海港引航员综合能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