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计划,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28日在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本次集中学习和党课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讲,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姚艳红、邵凯、方桃三位党员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 第四、五章核心内容。袁昌富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社会长期发展和人民实践的最终结果,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牢记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基本经验,坚决维护核心,以必胜的信心夺取“四个伟大”新胜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姚艳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427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主要精神,一是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二是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三是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四是立足实际、凝练特色、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五是加强督导指导和检查。

 袁昌富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做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专题党课。他从三个方面细致深入地分析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演变,一是共和国史、党史与历史分期,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三是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袁昌富用一次次动人心魄的历史事件,一段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一个个襟怀磊落的历史人物,一份份彪炳史册的会议文件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发展伟大成就背后的艰辛历程。他指出,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就是重新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重新审视历史演进中的经验教训,就更有助于沉着应对风云变幻的国际格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