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孩子种下航海梦想——江苏海院19年夏航海夏令营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378

    当夏日的骄阳普洒海院,伴随着清脆的蝉鸣,一群群欢呼雀跃的“小红帽”来到海鸿楼下,他们是来自湖熟街道青龙社区,淳化街道河北社区的乡村儿童,在江苏海院及社区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他们将在这里体验难忘的航海之旅。

“我要开大船”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站来到海鸿楼的航海仿真训练中心,波浪的拍击声,海鸥的鸣叫声,一下子将小朋友们吸引过来,他们蜂拥到操作台前,争着要开大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驾驶体验,小朋友们兴奋着,尖叫着,连小女生也说要做船长,探索海洋。

“航海故事会”

    体验完惊心动魄的驾驶操作,学校惠节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航海文化浓郁的海泽园,从郑和下西洋说起,到古今中外航海家的探险经历,一幅幅生动的航海画卷,印刻在小朋友的脑海里。

“花样打绳结”

    “我会系鞋带”,小朋友们在操艇站绳结实训教室里异口同声地回答张荣军老师的提问。张荣军老师给小朋友们演示了近30种航海绳结打法,令人眼花缭乱,不过这也难不倒我们心细的小朋友,通过老师的指导和练习,他们也学会了绳花结,方形结等绳结的打法。

 

“我会做小船”

    下午,虽然烈日炎炎,小朋友们还是非常开心地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船舶学院。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吴国建主任向社区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及船舶模型,拉开了下午小朋友们船模制作的序幕。在船舶制作之前,小朋友们在学校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目前常见的船舶模型,为船模制作提供感官体验。随后,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打开手中的船舶模型,开始动手制作船模,经过近一个小时动手操作,一艘艘小船荡漾在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心里乐开了花。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小朋友们挥动着双手和海院的老师说道别,“我们真希望还到这里当船长”,一张张热切的笑脸让我们相信,小小的航海梦想正在他们的心里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