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张连教授为社区居民开展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在18年“进江宁 联社区  拓项目  谋服务 ——党员齐力孵化服务地方新品牌”党日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服务地方品牌培育工作,连续为社区居民开展系列培训讲座。3月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思政部张连教授为社区居民开展思政专题讲座,拉开19年服务社区的序幕。

    在淳化街道社区教育培训中心,张连教授为社区120名居民讲授了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回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思政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毛泽东时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确立;邓小平时代“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新恢复;江泽民胡锦涛时期“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时期对“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推动和发展。张连教授通过对四个时期的回顾,系统梳理了思想路线在每个时期的内涵变化,讲座结合大量的历史材料,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思政课。

    目前江宁区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此次讲座也是我校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开展的系列服务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