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讲坛开讲《心肺复苏知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1399

   4月21日晚上,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邀请董桂增医生做客百川讲坛,为全院学生做了关于心肺复苏的讲座(年度第十三场),旨在为学生普及急救知识。

   首先董医生简单介绍了心肺复苏(CPR)的概念,讲述了可以通过意识、呼吸、心跳三种途径来判断患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接着重点讲述了两种心肺复苏术,即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学生上台对人体模型进行实战模拟,根据医生讲过的注意事项和问题有模有样地演示救助过程,董医生再根据学生的表现指出演示过程中存在的或多或少的错误,加深了同学们对急救技巧的掌握,效果显著。最后董医生还向大家介绍了平时生活中简单易学的海式急救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心肺复苏术和海式急救法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且能够做到准确地进行实战,达到了本次讲座的目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听课感言,表示自己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