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2020年暑期社区青少年航海夏令营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786

  2020年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久久未去的梅雨盘旋在南方的天空,汛情又成为当下牵挂人心的大事。更让人牵挂的还有来自江宁农村地区40名青少年的航海之旅,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在江苏海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淳化街道青山、青龙、索墅社区,秣陵街道青源等四个社区的共同努力下,40名青少年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721早晨,阳光普照大地,“梅姑娘”也变得善解人意,仿佛懂得了小孩子们昨夜的担心。头戴小红帽,唱着欢快的歌,一蹦三跳,开船的念头激发社区小朋友们飞速的来到海鸿楼航海仿真训练中心,“快看快看,大海好大啊”,航海模拟器的逼真画面,晕船的切身体验让他们激动不已,乘风破浪的感觉更是让他们久久不肯离去。

  

  

     久雨之后的海泽园,小草在那里乐滋滋的疯长着,草丛里的虫鸣声,应和着孩子们的欢叫声,航海家们的故事就这样飘进孩子们的耳朵里,走进他们的心里。惠节老师在太阳底下,笑嘻嘻地流着汗,“小朋友们长大了都到海院来学航海啊,立志成为航海家”,朴实的话语,打动着每个人。

     在海川楼教室,学校孙长飞老师早早地就准备好了儿童救生衣,救生圈等水上安全设备,他要为社区小朋友上一堂水上安全课。老师生动的讲解,激发小朋友的热情互动,他们踊跃的回答老师提的问题,在学穿救生衣,带救生圈的环节里,小朋友们更是高举双手,拼命地挤到讲台前,穿上救生衣的小朋友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临近中午,小朋友们在食堂享用了丰盛的午餐,食堂叔叔阿姨为他们准备了鸡腿、肉圆、番茄炒鸡蛋等可口的食物,一上午的活动之后,小朋友们大快朵颐,很快将午餐“消灭干净”,而且还帮着食堂阿姨“打扫战场”,俨然是个长大的小帮手。

 

     下午,在船舶学院的船舶展览馆里,小朋友的热情高涨,脸贴着展览玻璃,观看各类船舶模型,动手将船坞中船舶高高举起,吓坏了解说的杜训柏老师,直到告知他们将开始自己动手做船舶模型,他们才愿意离开船舶展览馆。在船舶学院二楼会议室,小朋友们领取了由继教关工委捐助的船舶模型,并在指导老师讲解下认真的制作着。“这个怎么拆呢?老师帮帮我”,面对年龄较少孩子的求助,指导老师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着,年龄大一点的小孩子也加入到指导的行列中,你帮我,我帮你,一艘艘小船就这样在小手里诞生了,承载孩子们的夏日梦想去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