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期末总结表彰和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643

2020716日,继续教育学院在海川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期末总结表彰和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暑假期间常规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学习了学校防控办《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松明从七个方面对继教院本学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一是截止六月底共开办各类培训54期,完成培训收入超过641万,达到去年同期的88.8%,走在了全国同类型院校的前面;二是积极推进“双高”建设社会服务,走访了多家行业企业、合作院校和政府主管机构;三是向江苏省教育厅、国家海事局报送了多个办学先进典型案例,扩大了社会影响和声誉;四是成功举办了庆祝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五是管理级船员适任证书考试通过率明显提升,为今后进一步推广线上线下混合培训模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六是代表学校联合南京大学和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申报了教育部首批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七是对接江苏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王松明对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甘于付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行动表示了感谢,并就暑假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暑假各类培训班按照计划开班,各科室要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做好管理和服务,严格管控教学质量,确保育人成效;二是合理安排加班,提高工作效率,提前做好谋划;三是做好迎接质量体系审核的准备工作,完成T06培训的课程确认工作;四是根据实际情况和培训新规对下学期培训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和完善;五是高质量完成甘肃六盘山地区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六是利用暑假时间完成办公场所的维修和升级;七是根据学校要求全面梳理完善继续教育规章制度体系;八是进一步推进激励机制、首问机制、问责机制、容错机制等四大机制落地实施。

     直属党支部书记袁昌富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防控办《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五个方面的布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压紧压实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二是要精准落实组织,细化部门内部的防疫管理和人员管控工作,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外出报批制度,留校学生出入校门要实行严格的审查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三是要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与管控。要广泛通过各类自媒体渠道,向学生发放暑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宣传疫情防治职责和防控的要求,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自我救护的能力;四是要加强舆论导向监控,主动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回应师生的关切,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爱心,积极主动做好师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心理关爱,消除不必要的恐慌的情绪;五是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做好暑期及开学的各类保障工作,提前谋定新学期的工作,努力体现时代性、创新性,彰显学校特色。袁昌富对上半年绩效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解释,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层干部暑期培训会议上刘红明书记和万健校长讲话主要精神。袁昌富要求继教院全体干部积极发挥“五个带头作用”,教职工发挥“五个师表作用”,认真落实刘红明书记对干部提出的四个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勇于创新,二是树立理想、担当责任、拼搏奉献,三是维护团结、增进合作、善于开拓,四是心存戒惧、严于律己、一岗双责。

     袁昌富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对“抗疫”先进党员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对林铭、高静波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5名党员和6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