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文明人---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新时代新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38

    2020年11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吴国建老师为在校两年制航海学生,中华中专学生开展了“做新时代的文明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思想指引人生”思想政治学习讲座,讲座在竞秀楼102举行。

    吴国建老师首先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教育大家对大学生而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方法,就是以其深刻的内涵为准则,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的文明人。通过枚举具体的事例,要求同学们从勤劳(是为人立身之本)、谦虚(是为人处事之基)、礼貌(学会微笑、和人打招呼)、宽容别人(在看见别人短处的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遇事冷静这些优秀品格做起,时时处处以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准则,踏踏实实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牢牢把握好前进方向。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细节做起,造就高尚品格,做一个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乐于奉献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