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社区青少年航海冬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302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周边社区居民服务的针对性,关爱社区特殊群体,12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应湖熟街道妇联及茗书轩读书服务中心的需求,为湖熟街道三十余名困境儿童开展为期一天的航海冬令营活动,以开展航海科普教育的形式为困境儿童送去冬日关怀。

    本次航海冬令营共安排了五个环节的活动。在海鸿楼航海仿真训练中心,张一鸣老师手把手带小朋友了体验了海上驾驶,逼真的画面,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

    沿着海泽园的文化墙,惠节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及世界航海文化,有趣的航海故事,让小朋友们浮想联翩。

           

    在技能训练中心,陈大伟老师为小朋友讲解了航海时经常要用到的四种打绳结方法,分别是:平结、缩帆结、单索花、双索花。老师讲解清晰,步骤明确,指导细致,小朋友很快就学会了绳结的打法以及用处。

     经过一上午的活动,中午小朋友们在食堂享用了午餐。

    下午,在船舶展览馆,船舶学院杜训柏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船舶类型及船坞的构成,随后在夏雷和志愿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完成了一件船模的制作。

      活动的最后,学校关工委喻诗祥老师为小朋友赠送了学校吉祥物海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