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员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传达落实329日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化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培训学员安全意识,全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4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学员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副书记邵凯主持,继教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自管会全体成员和培训班级班长参加会议。

邵凯向参加会议的全体师生传达和解读了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上郑军副校长对安全工作提出的五点总体要求,以及安保处张吉廷处长和高新园派出所李琳警官对反诈工作提出的加强网络舆情监管、重视案件回访、重点关注敏感时间节点等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我校加强警校联动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擦亮省级“平安校园”品牌的决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班长要以班会的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培训学员,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阵地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继教学院学员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铭从意识形态、消防安全、反诈防骗、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对近期培训学员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就切实加强清明假期学员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五项举措,一是切实做好放假前学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坚决杜绝校内抽烟、饮酒等不文明行为,二是准确把握学员清明节假期去向,三是高度重视学员心理健康,四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查寝、查晚归制度,时刻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五是做好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参加会议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班长就如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邵凯对清明假期学员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个到位”要求,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教育培训到位,三是工作细化到位,四是督促检查到位。他要求每一位辅导员和班主任下沉到培训学员中间,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握学员动态去向,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彰显了继教学院对学员的高度负责和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好清明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实现平安清明目标。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王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