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新年首期“西部海员培养333计划”水手机工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5

3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2024年首期“西部海员培养333计划”水手机工培训班进校报到并举办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共有38名学员,包括来自甘肃和西藏的多名“西部海员培养333计划”学员。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邵凯、学管办主任林铭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辅导员夏雷主持。

邵凯对全体新学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西部海员培养333计划”的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重大意义,并从提升安全意识、加强自律能力、服从学校管理、认真刻苦学习和树立远大理想等五个方面对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林铭为全体学员做第一次集体安全教育,从消防安全、反诈反骗、人身财产安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和案例分析,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筑牢安全底线,服从半军事化管理,遵守一日生活制度。夏雷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计划和方案,就培训的目的、内容、要求、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回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2024年是我校“西部海员培养333计划”的收官之年,继续教育学院(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苏陇两省对口帮扶协议,培养更多西部有志青年成为符合国际公约的高素质海员,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东西部协作精准帮扶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教育部《桃李无言》摄制组对本次开班仪式进行了全程拍摄。

撰稿人:林铭

审核人:王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