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2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心理素质,继续教育学院于1月4日邀请资深心理健康咨询师师陈艳老师在小报告厅为四大员学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如何缓解焦虑的心理健康,讲座由学管办主任林铭主持。

      陈艳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学员们认识焦虑的本质和来源。她指出,焦虑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绪反应,来源于对未来的担忧和对自身能力的质疑。然而,过度的焦虑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心理健康,还可能对日常生活和学习造成负面影响。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如何缓解焦虑,陈艳老师从悦纳自我、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适应环境三个角度提出了实用建议从而提升幸福感。首先,她强调了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以乐观的态度看待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其次,她提倡通过适当的运动、冥想和呼吸练习来放松身心,以减轻焦虑感。此外,陈艳老师还分享了有效的时间管理技巧,人际关系处理技巧,不徐不疾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建议学员们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降低焦虑,安索随生。

      在讲座的最后,陈艳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缓解焦虑方面的问题和困惑。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不仅对焦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学到了实用的缓解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些方法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以更好地应对焦虑情绪,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未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员的心理健康需求,举办更多有益活动,为学员的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